Alinaaaa_

爱发电@Alina
q1554529426
原谅我吧我真的太过分了

原创故事 贝斯钦奥特曼(三)

三。勇往直前,刻利斯你好

在GAT里被软禁的日子实在是百无聊赖。贝斯钦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,还要随时都被那个穿白大褂的怪女人拎来拎去,把各种机器连到他身上——这是对他隐私的侵犯,他屡次反抗未果,幸亏刻利斯一直在劝他忍一忍,不然他几乎要把基地给拆了。还有那个亚麻色头发的男人,天天专门跑过来给他甩脸色,也不和他说话。贝斯钦最讨厌这种不爽快的人,也不知道异生体不发起攻击这人是不是闲的没事干。除此之外就是刻利斯每天来看望他,给他送饭,陪他聊天。

贝斯钦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在走廊里烦躁地走来走去,用地球人听不懂的语言骂街。

“喂,那边的先生——我记得刻利斯叫你贝斯钦,对吧?”

某天他正在走廊里踩地板的时候,一个轻浮的声音打破了他乱如麻的思绪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梦野夕作,想来我们先前在光之国是见过的。”

梦野夕作?哦,想起来了,是刻利斯认识的人,当时他被刻利斯打碎了,还送到科技局修理来着。可他怎么一下子知道自己就是贝斯钦的?虽然他们不熟,但贝斯钦从刻利斯的口中得知梦野夕作曾和他作对后来又和好,刻利斯虽然会相信他,但并不代表他会轻易信任一个差点毁灭了世界的邪恶机器人。对这个神情阴鸷的男人保持着敌意,作出抱胸的姿势和那人拉开了距离。贝斯钦对这人第一印象很差,梦野夕作身上并没有穿GAT队服,而是一套制作考究的西装,尽管他身处向阳处,也仍然散发出阴险的气质。

“有何贵干,亚波人的走狗?”

在梦野夕作看来,贝斯钦的身上和刻利斯一样流淌着光的气息,只是和刻利斯的温和不同,他的气质颇具攻击性,像一只受到惊吓炸了毛的狐狸。

光之战士们真有趣。贝斯钦看到那人的表情从憋不住笑似的勾起嘴角,再到抑制不住的大笑,简直就是前辈们口中典型的反派角色。刻利斯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种疯子?

“表情真凶。”

“你脑子有毛病吧?亚波人的技术都这么高端了,做的机器人都会得神经病了。”

梦野夕作的表情凝固了,刚才还上扬的嘴角很明显的抽搐了几下。

“你和刻利斯真是差多了。”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,真有毛病啊你!”

“……”

梦野夕作不动声色,但贝斯钦知道他被自己惹急了。他倒要看看这亚波人的机器人到底有什么名堂。

“如你所见,我并没有穿GAT的队服,”梦野夕作深吸一口气,“那是因为我并非加入GAT,而是以代表留驻地球的宇宙人名义与地球人类合作。”

梦野夕作屈起食指敲敲自己的太阳穴处,并没有发出如贝斯钦想象中的金属声音,而是如同接触到真正的人类皮肤般的闷响。那双玻璃似的无机质眼睛里还有着一圈一圈的螺纹,仿佛要将注视他的人吸入深渊。

“我为他们提供人类的超级计算机远远难以达到的信息处理能力,作为代价,整个GAT的数据库要有我接管。”

“哈?开玩笑吧,地球人为什么会同意你……”

“你应当庆幸你降落在地球。呵呵,人类嘛,即使灭顶之灾降临到眼前也只会想着自己的,你以为他们真的肯真心团结起来对付异生体么?GAT可是全球性的组织,我们现在所在的也只不过是它的亚洲分部,刻利斯自然是想要加入进来帮助人类的,所以呢为了让我和刻利斯的日子好过一点——”

梦野夕作昂起下巴,居高临下地盯着窗外的地面。

“我只是稍微恐吓了他们一点,就肯把应得的经费发给我们,A4简直就是人间地狱中的一片乐土呀……”

“异生体入侵!!”

“可恶,梦野夕作哪去了,连警告信号都发不出去!”

“让我先去。”小泽风彰穿过乱成一团的人群,表情冷肃。

“我说,让我驾驶阿尔凯德先去观察敌人,哪怕拖住一分钟也是……”

贝斯钦瞳孔骤然收缩,他头一回觉得背后发冷,这个男人简直太恐怖了。若不是因为刻利斯实力强劲,他真不敢相信像这样一个人居然每天都待在人类的防卫队里。但他不会表现出害怕,而是硬着头皮强撑着气势,就是啊,自己怕什么,大不了自己变身把他踩碎了算了!

“说人话!别给我七拐八弯的。”

“我们合作,如何?我为你伪装一个人类的身份,绝对安全不会被任何人发现,而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和联合政府正式签署和平条约,以防万一,有一艘载着超兽的宇宙飞船在地球附近停泊——放心吧,它们都是机械的身体,完全听我控制。到时候我们演一出戏,你假装在地球外没能拦截超兽,然后再由我控制给那些恶心的大人们演一出好戏……”

梦野夕作优雅地鞠了一躬,伸出一只手对着贝斯钦,作出邀舞的动作。贝斯钦暗哼一声,他知道这是地球的礼仪,只是没想到这混蛋这么喜欢装腔作势,于是他把手握上去,然后暗暗用力,直到紧握的手捏出嘎啦啦的金属响声。

“成交,和聪明人说话就是愉快。”

“我先说好,我和刻利斯不一样,你骗他的手段骗不了我的。你要是敢怎么样,我连着你的什么破超兽和你本人一起拆了扔海里喂异生体!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好哇,不过在此之前先想想怎么打赢吧。”梦野夕作敲了敲窗外,背着手大笑着离开了。

贝斯钦这才发现,远处的海面上有一个小白机器人,正被一堆蓝紫色的触手缠绕着勒紧往水里拽,周围还有几架飞机正冲着触手射击,可是无济于事。看来梦野夕作所说全部属实,为了给二人营造出安静的谈话氛围,局部的信号被屏蔽,也就意味着贝斯钦手上的监视器暂时成了一块废铁。贝斯钦突然想起,那触手是异生体!而那个白色的机器人就是——

“再这样下去会被淹死的,小泽先生有危险——”

森永久司,奔跑到机甲离舰的助跑道上,然后纵身一跃飞出GAT的基地。

“刺破黑暗,照耀希望,刻利斯奥特曼!!!!!”

噌的一声,海面上笼罩的阴云顿时被水晶的璀璨光芒撕破,连蠕动的触手似乎也因为感到了强光而为之一震。

突然,时间仿佛停滞了一般,紧接着一阵飓风掠过海面,触手赫然已经断成几节,扑通通落了水,飞起的巨大浪花冲洗掉从断面处喷射出的大量紫色血液,把周围的海水也染了色。

即便是身处最可怖的黑暗中也拥有如此闪耀的身姿。

他身上的每一块水晶装甲都在熠熠生辉,异生体粘稠的体液从他臂甲延长成的剑上滑落,不着半点污秽。

“卡帕罗切割?!那笨蛋,一上来就用这种招数找死呢!”贝斯钦着急地扒在玻璃上想上去帮忙,一转头身后却已经站满了GAT的队员,还架着便携通讯设备摆弄着。看来梦野夕作造的孽让他们无法观测到战局,他们又不肯干坐着,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——扒着玻璃肉眼观察,然后想办法联系到小泽和那几架支援机。

看来人类虽然很努力,但他们对于异生体本身还是一知半解,兴许是他们难以收集到异生体的样本吧。要知道,异生体可是会自噬和吞食同组的身体来让自己变强的。而刻利斯竟然对此一无所知!而贝斯钦也没想到他有一天要在地球上与这种生物战斗……

果不其然,异生体扭动着肥大的身躯探出了海面,它吞掉了自己的触手换来了更轻巧也更具攻击力的身躯,在海面上快速滑行着抽打刻利斯的身体,没有被水晶覆盖的部分不幸被击中害得他身体不稳。

“还愣着干什么,支援刻利斯奥特曼!”小泽风彰把操作杆拉到底,一把扯过耳边的通讯器联系周围的支援机。沉重的机甲没了触手的束缚终于能够自由活动,只是跌跌撞撞地像个老头一样笨重。

机体损坏60%……这算什么?

支援机开火一通扫射,却被那异生体灵巧地躲过,浪费掉的子弹只能都掉进了海里。

小泽风彰拼了命地操控机甲抬起手,他几乎失去了意识,却在自己的眼前看到一双白色的手,握住他的手带着他抬起胳膊,他才得以从身侧拔起一把高振动粒子刀,狠狠地刺向异生体——

贝斯钦和众队员的眼前忽然一白,伴随着巨大的声响掀起的气浪也把空中基地吹得摇摇欲坠……

轰隆隆!!!!——

海面归于平静。

结束了。

小泽风彰的机甲歪倒在水里,刻利斯背对着凝视他的目光,夕阳破云而出,温柔而炽热的光芒照耀了海面,刻利斯身上的水晶也被染成了橘红色,天际处粼粼的波光仿佛是一团在海上燃烧的火,于绝境中点燃了人们的希望。

“啊,电力信号恢复了!”

“快去营救小泽队员,回收阿尔凯德!”

GAT队员们长出一口气,他们作鸟兽散,独留贝斯钦站在走廊上出了神。

“喂!贝斯钦——”

刻利斯笑的很灿烂,一路小跑着朝贝斯钦挥着手冲来,然后抱住了楞楞的贝斯钦。贝斯钦刚想伸手搂住他,却听见刻利斯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别动!好痛呀。”

“知道痛你还那么拼命。”贝斯钦无奈地松开了刻利斯。

“我不知道它会变小嘛……还是贝斯钦最聪明了,一直在帮我,其实你早就知道异生体会这样对不对?”

贝斯钦没有回答他,只是默默地转过头,然后换了一副严肃的神情郑重其事地望着刻利斯。

“海川焰,这是我的名字。”

“刻利斯,我要加入GAT,和你,和地球上仍然心存着希望正在苦苦挣扎的人们并肩战斗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)